有亦

今朝有酒今朝醉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

© 有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抱薪战天明(3)


*1月28日简短更新,及有关说明


非常感谢这段时间关注武汉防疫一线战况的大家(鞠躬!)

最初我选择将这样的纪实发布在LOF这种相对小众的平台,并且没有打任何TAG,就是因为这与我而言,更多的是一种记录,亦是一种倾诉,把过于厚重繁杂的情绪通过文字倾倒出来,让我单薄的灵魂得以继续喘息。以至于后来如潮水般的点赞评论私信和大家的诚挚心意,都是我始料未及的(抱抱)

然而,正如我(已被屏蔽的)第1篇所说,“草草千字,难诉万一”,一线情势之复杂,绝非一两篇文章可以道尽的,我作为所在医院的一名职员,仍背负有岗位之责、单位之责,不是孤立一身,不可以随心所欲。

因此,请大家不要将这一系列文章转发,也不必因此关注我。

请让这里的小窝,成为我的栖息之所。接下来居家隔离的几天,我可能会拿出画笔,画一些开阔的场景;可能会整理摘抄,给喜欢的太太们写几篇读后感;也可能会打开阴阳师百闻牌,在错过了大半个赛季之后重拾卡组,痛快地杀上几盘。

每个小伙伴的留言,我都会找时间回复。可惜第1篇的留言目前也看不到了,待过段时间申请解屏,再一一细读。

若有缘,我们以后将在阳光倾洒、熙攘热闹的街道擦肩而过,那时我们不一定会记得在此地有一文之遇,但我们都真诚祝福过彼此健康平安。

(*˘︶˘*) ♡


前篇:

(1)我曾冰雪中行走(目前被屏蔽,暂时不补)

(2)众生皆热血



我们之所以贺生而悼死,因为我们不是生或死的当事人。

——萧伯纳

 

10.

1月26日初二,继续到医院总值班。捐赠路线已由临时成立的捐赠办接管,电话和捐助物资络绎不绝;医院发热门诊仍然门庭若市,医护人员持续战斗中;部队及各地医疗队陆续到达,预备投入支援工作,本地长期坚持岗位的医生护士们压力相对减轻。

1月27日,医院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回到岗位,各科排班投入后方工作。

1月28日,收到的捐赠当中,绝大多数并不能派上用场,经过院感办核验的医用物资已分配至一线使用,每天消耗的速度也非常快,前线总是处于医用物资急需状态。市里再次强调红会和慈善基金会是唯二捐赠途径,直接拦截了顺丰速运的目的地址,群众质疑之声不断。

长期带病上岗积累的后遗症发作,我终于被令回家休息几天。

每当我下笔的时候,我总想告诉大家一些好消息,比如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,正按照工期迅速推进,不日即将建成;比如前期感染的医护人员,有的已经康复出院(并准备再次投入战斗);比如我们收到的物资当中,还有不少新鲜的蔬菜瓜果,直接就用来改善了伙食……但之所以谓“现实”,坏消息和好消息总是同样多。

许多新的流程正在建立,许多新的工作正在启动,许多新的资源正在输入,现在正是主次要矛盾夹杂、内外部因素碰撞的时期,要完全理顺、有条不紊,还需要时间、还需要等待、还需要长期奋战。

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逐步发展,只是过程仍有诸多艰难。尽管过程诸多艰难,我们相信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今天刷到嘉德罗斯同人《追光者》,其中有句话“光明的价格是很昂贵的……但一切热血都是值得……”愿这代价愈小、路程愈短、行进愈快,愿所有的付出都回报以应有的值得。

 

今天,久违的太阳出来了,希望明天能有更多的好消息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1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