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亦

今朝有酒今朝醉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

© 有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剧情解】元力池背后有什么

*无责任猜测,含新集剧透,没看00集的小伙伴慎入。

欢迎交流讨论~



猜测结论:背后可能是【创世神重生计划】


【情景回顾】

维德看到元力池回收装置打开的门后面,是一排排茧一样的密封舱,聚焦了其中一个放大看,舱里是一个人影,对应有一个菱形的标记。之后维德准备换一个目标再观察,这时候被安特晃歪了镜头,没有看清其他的舱(啊早该猜到!肯定不会干脆地揭露所有内幕的,所以这里没法判断其他舱里是不是别的人影和不同的标记,姑且认为都是不同的)

对于维德聚焦的那个舱,评论区有人说可能是一个叫做“菱”的角色,曾有相关人设放出(不知道是否旧设)


【实验室】

元力池回收门之后的场景,很容易让人联想到“克隆人军队”一类的实验室,石板内容的第一句也出现了“实验室”一词,加上京弥所说的,想去往“神之地”,也许这里就是创世神的实验室。


【创世神】

(石板文字有一些翻译,可以在凹凸世界tag里搜一下,这里还没有进行核对,随手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翻译原文来对照说)

由于石板文字的指代比较模糊,暂且认为“he”指的是创世神,“it”指的是参赛者原力种子,那么红色石板的这段话的大意可以理解为:

创世神在实验室决定实施计划,要重建曾经的宫殿,恢复珍贵的力量。参赛者的灵魂和记忆将被摧毁,作为重新运作的核心,洗去旧时代的羁绊,成为星星融入世界,永远沉睡,等待命运的召唤。七神使打开大门,宣布了神的旨意。

由此可推:

1.创世神处于力量削弱的状态,不如以前那样强大了。原因暂时不得而知,也许是自然衰竭,也许是遭受重创。预告里紫堂幻说的“如果创世神不在了”与此相印证,可能创世神正在类似“闭关”或者沉睡之中,已经不实际掌权世界的运作了。

2.进入元力池回收系统的原力种子可能将成为新世界运行的能量来源,它们将被抹去过去的一切人格和记忆。如果“命运的召唤”是指创世神的苏醒,那么按照这个计划,茧舱里的人将在创世神需要的时候醒来,那时候就已经是神明的统治工具了。

3.七神使是这个计划的知情人。依据目前为止的剧情分析,七神使并不完全都跟创世神站一边,各有各的小九九,也就很有可能利用这个机会打各自的算盘;观战团则更可能不知情,或者对大赛的目的有别的想法和理解。创世神重生计划,很可能并不会按照创世神的预期发展。


【原力种子】

茧舱里的人影不一定是所有的参赛者,也许是历届参赛者中有利用价值的那一部分,也可能不是参赛者。不然没有必要特意把原力种子和身体分开回收,也没必要设置各种比赛项目对参赛者进行筛选和淘汰。

迷宫星的罗德烈说“元力是参赛者本身就有的”,也许是类似于“潜能”这样的东西,大赛赋予参赛者元力的过程,实际上是打开了参赛者的能力开关,激活和释放了每个人的力量,因此不同的参赛者元力不同,而且和个人的特点息息相关。参赛者在大赛过程中不断升级发展自己的元力,使得这一力量更加强大。如果创世神最终需要的只是力量本身,那么参赛者充当的角色就是能力“培养皿”,为了培养力量而存在(非常残酷了,这类设定在游戏《Armen Nior》中也有出现)


【京弥】

京弥被击中之前非常长的定格画面真的很可疑。以他的能力,绝地反杀并非不可能,也许在那一瞬间他想了很多种不同的选择,最后选择了自己成为原力种子去神之地看一看;又或许这才是他本来的目的,不然随便选一个弱鸡秒掉然后跟着去就行,为什么非要选维德和安特?(如果京弥通过这种方式去找创世神,那么凯莉和安莉洁也可能是同样的方式)

京弥可能是鬼狐现在的老板。凹凸学园鬼狐资料卡显示他是“京弥”后援会会长。这也解释了第一季开头鬼狐拿着石板。既然京弥知道一些关于石板的事情,而他又不方便或者暂时没办法亲自去找石板,那他可以通过鬼狐去找石板。


【石板】

从石板的行文风格来看,应该是格瑞他们族的记录(不太记得第一季鬼狐凯莉抢夺石板的最后石板到了谁手上?格瑞那会是不是有说“这不是属于你的东西”?)

凯莉之前用石板改变场地,京弥用石板在大赛里制造bug,推测这些都是石板功能的冰山一角。

“守望一族”为创世神服务,很可能拥有类似“管理员权限”这样的力量,石板就是操作管理员权限的媒介。因此会有神使攻击守望一族,企图消灭不稳定因素;也因此格瑞的父母对他说“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活下去”,肩负的责任实在太重大了。

石板的真正用法应该只有守望一族的人知道,换言之,只有格瑞才能发挥石板真正的力量(瑞哥的秘密也很多啊!)

还有些不清楚的地方,比如石板一共有多少块?每块石板的记录是一样的吗?京弥和鬼狐是怎么获取石板的?(准备重头再刷一遍,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新的线索)


【银爵】

经英染酱的提醒,想起来银爵从排行榜上消失的事情,可能是跟前传京弥、维德、安特的情况一样,进入了石板的领域,那么,银爵手上可能也有一块石板。加上他知道格瑞是守望一族,可能也知道石板相关的一些信息。

银爵可能还知道创世神重生计划。他和小黑洞联手,想阻止创世神的重生,创造一个理想中的不受创世神摆布的新世界。但他告诉了紫堂幻多少?有没有告诉全部?还无法确定。



大致以上,前传的信息量确实很丰富,尤其是石板的内容,很可以挖掘一下,大赛黑幕不知道还有什么深度内容或者反转,后面再具体看。

前传再让我嚎一句:维德是个好男人啊!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